有家长反映孩子在学校流鼻血,多个学生有类似症状;浙江瑞安教育局介入调查

  据新华社电 近几日,有温州网民在微博爆料称,温州瑞安市玉海中心小学新校区出现“毒跑道”,多位孩子出现流鼻血、过敏、咳嗽、反复发烧等症状。记者从瑞安市教育局了解到,该学校已于5月20日停课,将安置全校学生到临时校区上课,对全校学生进行分批体检,对新校区室内外空气进行重新检测。

  家长:操场气味刺鼻,孩子病倒

  5月19日,温州网民在新浪微博连续发了数条微博称,瑞安市玉海中心小学(原一小)新校区未验收让学生进去,操场是橡胶毒跑道,有孩子流鼻血,反复高烧,身上过敏……请求有关部门解决这个问题。发帖人同时发布了几张学生流鼻血的照片和医院化验单。

  记者采访获悉,这位发帖人是瑞安市玉海中心小学一位学生家长。她说她的孩子8岁,在该校就读,十多天前孩子开始咳嗽,四五天以前孩子在学校流鼻血,本以为是孩子生病了,但是学校里不少学生都出现了同样的症状,这才让她感到了事态严重。“可能是新学校出现了环境问题”。

  一些家长将孩子出现的症状归结为新学校的塑胶跑道。一位学生家长说,事情发生后,有多位家长跑到学校操场上体验,操场上有股很浓的刺鼻气味。

  教育部门组织全校学生体检

  瑞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获悉玉海中心小学出现的情况后,教育局立即介入调查并决定:一是立即组织全校学生进行体检;二是组织学生搬离新校区,到原来的临时校区上课;三是与建设方、校方一道对新校区空气进行重新检测,邀请学生家长代表全程参与,进行监督。

  据了解,瑞安市玉海中心小学是一所有百年历史的老学校,学校目前五个年级共计1150名学生。这个新校区是老校拆后重建的,新学校主体建成于2015年,并于2015年10月完成操场部分的施工。在搬入之前,学校对学校室内及室外的空气做了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