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吴为)距离地铁7号线开通已过去一年半的时间,而双井站始终通过不停车,无法与地铁10号线实现换乘。6月20日,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富荣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预计今年底,10号线双井站台进行扩容改造,如果进行全站封站施工,最快可在开始施工后的一年时间内实现10号线与7号线在双井站换乘。

  目前,7号线经过双井站一直甩站通过,既不停车,也不能实现与10号线的换乘,这让许多市民产生疑惑。罗富荣解释,最初规划的10号线双井站并不是换乘站,站台宽仅为9米,是10号线路东段最窄的车站。

  “这样的‘窄站’,一旦遇到大客流,站台甚至是站厅或者换乘通道的客流极易积压。”罗富荣表示,由于7号线与之换乘的客流需求较大,因此双井车站难以承受换乘压力。

  据悉,目前10号线双井站的站台改造方案正在研究中,如审批通过,最快将在年底对该站进行扩容改造,如完全封闭施工,工期约一年,如不封闭施工,工期则需要三年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