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鳄乘着大水游离鳄鱼池。当地网友供图

芜湖县旅游局文件“通知”。当地网友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程媛媛 王煜 实习生王晓琳 冷苑歌)今日上午,网传一份安徽芜湖县旅游局文件称,芜湖县花桥镇大量鳄鱼趁大水从一农庄“逃”到附近农田。中午,芜湖县旅游部门向新京报(微信公号ID:bjnews_xjb)记者证实曾发出上述文件。花桥镇王副镇长称,目前“逃跑”的鳄鱼已基本抓完,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相关工作正在处理中。

  今日上午,中国警察网安徽站官方微博发出一份芜湖县旅游局文件“通知”,通知对象为花桥镇人民政府。通知称,“尽快核查鳄鱼数,准确掌握鳄鱼逃逸数量,在农庄附近鳄鱼可能出现的地方竖立安全提示牌,避免鳄鱼伤人,适时组织人员对逃逸的鳄鱼进行捕捉等”。

  芜湖县旅游局工作人员向新京报(微信公号ID:bjnews_xjb)记者证实了上述通知内容。该工作人员表示,昨日从花桥镇旅游办得知鳄鱼湖农庄受强降雨影响,鳄鱼可能跑出农庄,于是向花桥镇政府提出了几点安全工作建议。

  今日下午,新京报记者联系上了“逃逸”鳄鱼的主人——安徽芜湖县鳄鱼湖农庄老板陶火焰。他告诉新京报记者,由于近期安徽大雨,鳄鱼池涨水,有部分鳄鱼游离了圈养的鳄鱼池,但并没有逃到附近农田,仍在农庄范围内,也没有对人员和财产造成伤害。

  陶火焰介绍,自己从安徽宣城引进了90多条扬子鳄,养在农庄内,供游客观赏。“农庄有三百多亩,鳄鱼池有二十多亩,平时扬子鳄都在鳄鱼池里。”

  花桥镇派出所一工作人员表示,今日中午,接到鳄鱼湖农庄老板报案,目前派出所人员正在农庄调查鳄鱼情况。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

  手机:18611096717(10:00~22:00)

  24小时热线:010-67106710

  新京报微信:bjnews_xjb

  新京报微博:http://weibo.com/xjb

  邮箱:bjnews_xjbk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