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赵实)湖北神农架申报世界自然遗产成功后,我国拥有了50项世界遗产。7月20日,住建部召开关于世界自然遗产申报有关情况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青海可可西里将成为我国明年的世界遗产申报项目。

  住建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章林伟透露,我国已经为明年的申遗项目进行了准备工作,目前,项目库中可以进入下一个阶段申报的,是青海的可可西里项目,“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的专家正在对其进行论证,准备提交到世界遗产中心。”除了可可西里之外,我国还有几个项目正在进行培育工作,“但目前不是很成熟,暂不透露。”

  2014年11月,我国已经着手启动了可可西里申报世界自然遗产的准备工作。青海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西部,总面积450万公顷。是21世纪初世界上原始生态环境保存较好的自然保护区,也是中国建成的面积最大,海拔最高,野生动物资源最为丰富的自然保护区之一,是藏羚羊、野牦牛、藏野驴、藏原羚等珍稀野生动物、植物的栖息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