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沙璐)中央单位于7月22日集中公开2015年度决算报告。截至今日上午12时许,已超过10家中央单位公布了部门决算。

  新京报(微信公号ID:bjnews_xjb)记者梳理发现,截至今天上午12点,已有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文化部、中国记协等14个单位公布了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内容上,中央各部门将继续公开8张部门决算收支表和部门职能、机构设置、收支情况说明、名词解释等内容,并对机关运行经费、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等重要事项单独说明。

  继去年首次公开经济分类的“明细账”后,今年新增两项公开内容,分别是政府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小微企业的合同金额及所占比重和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例如文化部2015年对6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并公布了2015年度故宫博物院“古建整体保护维修”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还有一项新的突破,相比往年决算报告“散落”在各单位网站不同位置,今年财政部在其官网专门开辟了“中央部门决算公开” 专栏,以方便查找。

  国务院办公厅负责的中国政府网也同步设置“中央部门决算公开”专栏,公众可以通过上述两个“窗口”,集中查询各中央部门公布的决算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