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引发争议的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女教师患癌症后被开除一事,有新进展。8月20日晚间,博文学院在官网发布情况说明称,兰州交通大学已派工作组调查网传刘伶利老师(患癌症女教师)事件,“我院将积极配合调查,并与刘伶利老师家属保持沟通联系,妥善处理遗留问题。”

  据媒体此前报道,2012年,28岁的刘伶利从兰州交通大学外语专业硕士毕业后,成为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一名英语老师。两年后的2014年7月23日,她因身患恶性肿瘤住院接受治疗。随后,其所供职的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发布了由院长陈玲签署的《关于开除刘伶利等同志的决定》称,因其连续旷工,违反了劳动协议的相关约定,对其作出解除劳动关系的处理。

  尽管劳动部门和法院多次裁定此次“开除”无效,但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并未理会。今年8月14号上午,因为癌症并发心脏病,刘伶利在甘肃省人民医院去世。

  事件一度引发争议。8月20日晚间,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在其官网回应此事,称对刘伶利老师的病逝“深感惋惜”,20日,兰州交通大学已派工作组调查该事件,博文学院将积极配合调查,并与刘伶利老师家属保持沟通联系,妥善处理遗留问题。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2002年由兰州交通大学申办,2004年被教育部确认为甘肃省首批独立学院,2012年5月增列为学士学位授予权单位,系一所独立学院。公开信息显示,其院长系某房地产公司董事长。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

  手机:18611096717(10:00~22:00)

  24小时热线:010-67106710

  新京报微信:bjnews_xjb

  新京报微博:http://weibo.com/xjb

  邮箱:bjnews_xjbk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