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今日(26日)下午,临沂市政府新闻办发布通报称,该市女大学生徐玉玉电信诈骗案已成功告破,两名泉州籍嫌疑人被抓获归案,其他嫌疑人正在追捕中。

  新京报此前报道,8月19日下午,山东临沂女生徐玉玉接到一通电话,对方声称要为其发放助学金。由于此前徐玉玉曾在当地教育部门登记申领助学金,因此未加怀疑。在对方的指引下,她将卡内原本准备交学费的9900元打入了对方提供的账号。对方得手后,电话再无人应答。当晚7点半左右,从当地派出所报警出门后,徐玉玉突然昏厥,抢救两天后不治身亡。

  经媒体报道后,事件引发舆论关注,教育部官网曾公开发文,提醒广大新生防骗。而当地警方调查获悉,诈骗号码为171号段,属虚拟运营商运营。

  今日下午,临沂市政府新闻办公开了案件最新进展。情况通报中称,罗庄徐玉玉电信诈骗案已成功告破,主要犯罪嫌疑人郑某某(男,29岁,福建泉州人)、黄某某(男,26岁,福建泉州人)等2人被抓获归案,其他犯罪嫌疑人正在追捕中。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关于媒体报道临沭另一大学生宋振宁被骗案,通报中称,目前“侦破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已锁定2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及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