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大红花的新兵,列队走向候车室,准备乘火车离京。

领导和新兵握手。

北京南站,入伍的新兵。

北京南站候车室,一位女孩和自己新入伍、即将离京的男友自拍合影。

一位女士看着正在列队、即将登上火车的孙子,落了泪。

一名父亲位马上离京入伍的儿子拍照留影。

本组图片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贾世煜)今日起至9月底,北京市将分批次欢送新兵入伍。今日,在北京南站等车站共送新兵1400人。

  今日上午,记者在北京南站举行的北京市欢送新兵活动上了解到,按照计划,首批起运的200名新兵,去向为福建、江苏、山东三省的多个部队,分别来自西城、丰台、石景山、房山、通州、顺义、昌平、大兴8个区。

  北京市征兵办组织协调组组长田俊杰告诉记者,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新兵兵源质量有所提升。初步统计发现,新兵中的大学生比例将超过72%,比去年有所增长。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市长王安顺在北京市2016年夏秋季征兵工作动员大会上表示,今年北京市征兵大学生征集比例要达到72%。北京卫戍区政委姜勇介绍,去年北京市征集大学生比例达到了70.8%,位居全国前列。

  田俊杰介绍,首批起送的200名新兵的去向为东部战区陆军、北海舰队和江苏武警等部队。他表示,今年去往陆军各集团军和海军的新兵数量有所增加,新疆军区也首次接收北京新兵。

  北京市海军接兵负责人刘哲忠说,新兵的年龄在18岁到24岁之间,其中的大学生新兵不乏中国人民大学等名校学生。他表示,一些新兵到部队经过半年左右的培训后,可能会登上辽宁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