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今日(23日)下午,四川平昌县就高考文科状元因“身份信息归档出错”一事回应称,将对身份信息把关不严的单位及责任人进行追责。目前,涉事考生已被省属成都理工大学会计专业录取。

  新京报此前报道,今年高考前,四川平昌考生贾永玉总分596分,成为该县文科状元,由于其填报了针对贫困地区生源的专向招生计划,高考加10分,遂以压线分数被中山大学录取。此后,当地招生部门却表示,由于其户籍在渠县,不应占用平昌的定向名额,因此加分无效。最终,其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又被退档。

  在接受新京报(微信公号ID:bjnews_xjb)记者采访时,平昌县警方承认,事因“户籍归档出错”。最终,错过了本科批次录取的贾永玉,在当地招生部门协调下,被成都理工大学录取。

  平昌县的回应中称,今年8月11日,当地招生办在对“三专一免”高校录取考生资格复核自查中,发现通过国家专项计划被中山大学录取的考生贾永玉,虽有平昌高中连续三年学籍,但户籍系四川渠县,不符合国家专项计划报考条件。此后,招生办即将此情况通知考生本人,并按相关规定和程序上报取消该考生中山大学的入学资格,情况属实。招生办于8月14日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争取解决该考生就读大学事宜。同时,对该考生身份信息审核把关不严的单位及相关责任人员进行调查。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

  手机:18611096717(10:00~22:00)

  24小时热线:010-67106710

  新京报微信:bjnews_xjb

  新京报微博:http://weibo.com/xjb

  邮箱:bjnews_xjbk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