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李明)10月9日杭州市网约车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出炉,要求本地网约车需是“浙A”牌照,而网约车司机则不被限制杭州户籍,在杭州取得《浙江省居住证》6个月以上的亦可。

  9日晚间,记者向杭州市交通局工作人员了解到,下午,杭州市交通局召开网约车管理政策座谈会,推出杭州版《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试行)》征求意见稿,将于10日正式对外公布。

  对于网约车辆准入标准,实施细则规定,需是拥有杭州市牌照(浙A牌照),使用性质登记为“预约出租客运”的7座及以下乘用车。

  此外,网约车燃油车辆需轴距达到2700毫米以上或者车辆购置的计税价格在12万元以上,新能源车车辆轴距达到2600毫米以上或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250千米以上。车辆使用年限不超过5年,行驶里程不超过60万公里。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北京和上海两地8日分别发布的网约车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中,均要求网约车车辆是本地牌照,且驾驶员也得是本地户籍。

  而9日杭州发布的实施细则要求,除杭州户籍外,在杭州市取得《浙江省居住证》6个月以上,同时拥有相应驾驶条件的,也可申请网约车驾驶员资格。相比而言,杭州在对网约车驾驶员的要求较为宽松,外地司机也有在杭开网约车的机会。

  实施细则还要求,网约车需办理机动车使用性质为“预约出租客运”,也就是要将车辆性质改变为营运车性质。

  杭州市交通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实施细则将在本地交通部门官网进行公示,面向全社会征求意见,计划于2016年11月1日试行,试行期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