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曾金秋)近日,“黄山纪委1元网拍罚没茅台酒不保真伪”的消息引起关注。今天下午4时许,黄山市纪委和黄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通知,叫停了这一网络竞价。

  近日,黄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官网发布《关于黄山市纪委罚没酒处置网络竞价的公告》称,受黄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委托,该中心对一批纪委罚没酒在黄山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和淘宝网以网络竞价的方式公开竞拍。

  淘宝旗下网站交易页面显示,黄山市纪委罚没酒将于10月25日起拍,起拍价最低为1.01元,最高为900元。参与拍卖的罚没酒包括贵州茅台、五粮液、皇家礼炮威士忌、XO等等。不过,拍卖方对这些罚没酒不做真伪保证。一旦拍下就不可退换。

  消息发布后,不少网友质疑,不保真的物品能否拍卖?消费者买到假货怎么办?

  今天下午黄山市纪委和黄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的通知称,原定于2016年10月25日10时进行的黄山市纪委罚没酒处置网络竞价因部分环节考虑不周,经研究决定终止本次网络竞价。各竞买人已交纳的竞买保证金将及时予以退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