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明 实习生陈维城)今日(24日)14时30分许,陕西省榆林市府谷县新民镇医院附近发生爆炸。据目击者称,爆炸点在新民医院对面的一栋楼房内,爆炸造成多人受伤,现场涌起蘑菇云。当地最新通报称,截至目前,发现6名受伤人员,已送往医院救治。

  事发地附近一名五金店老板告诉记者,事发时自己在店内午睡,突然一声巨响,房屋震动,店内停电。“出门查看才知是爆炸,自家房屋玻璃全被震碎,屋外的街上尘土漫天。”他告诉记者,爆炸点在新民医院附近,周边店面、居民楼玻璃都震碎了,而距离爆炸点较近的几处建筑有不同程度的倒塌。事发后,现场聚集数辆急救车,还有人来店里找撬棍等工具救人。

  据现场目击者向记者提供的照片显示,疑似爆炸现场附近街道一片狼藉。空气中弥漫着大量灰尘,周边房屋门板及窗户发生变形,墙体有脱落和倒塌。有疑似爆炸伤员浑身沾满尘土,面部等部位有血迹。

  另一名知情者向新京报记者透露,爆炸点在新民医院对面的一处两层居民楼,事发时现场升起蘑菇云。“我的同事就住在这栋楼内,家属受伤。”

  今日下午,府谷县人民医院工作人员向新京报记者证实,确有爆炸伤者被送往该院,“有严重的,也有不严重的。”

  今晚6时许,榆林市发布通报称,截至目前,有6名伤者已送医救治,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另据陕西消防官微消息,24日下午14时06分,榆林119指挥中心接警称,府谷县新民镇不明物质爆炸,支队立即调派5个中队10辆车及70余名官兵赶赴处置。到场发现,现场爆炸威力较大,房屋倒塌,有人员被困,官兵们立即展开营救,目前救援仍在紧张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