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路段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明 实习生陈维城)昨日(5日)晚6时许,在朝阳区石佛营东路日月东华小区附近路段,一辆货车通行时车厢挂扯电线,拉倒路边电线杆,两名摊贩被砸。朝阳区六里屯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被砸摊贩1死1伤,事故肇事货车司机已移送双桥交警大队处理,肇事司机负全责。

  今日下午,新京报记者在事发路口看到,路边一根电线杆根部约20厘米处折断,杆身向北倒伏路面,马路对面的路边堆放着数捆电线。

  目击者张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昨晚6点左右,一辆货车在石佛营东路自东向西行驶至事发地时,车厢勾挂上马路上方电线,导致路南侧电线杆折断,砸中旁边两名摊贩。“被砸中的是一对夫妻,发生勾挂时电线冒了火花,几秒后电线杆倒下,女的当场就不行了,男的被送往医院救治。”张先生称,事发后几分钟家属赶到现场,警方与救护车随后赶到。

  据知情人透露,死者与家人平时在事发地经营两个小吃摊,已有近两年时间。

  事发地附近居民告诉新京报记者,被货车勾挂的电线事发几天前就有下垂现象,近期也有大车路过时刮蹭过电线。

  今日下午,朝阳区六里屯派出所值班民警告诉记者,该起事故确由货车挂扯电线造成,致一死一伤。上述民警称,事故由肇事货车司机负全责,目前肇事司机已移送朝阳区双桥交警大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