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 发布《乌镇报告》

  昨日上午,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结束各项议程,在浙江省乌镇落下帷幕。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徐麟在致辞后宣布大会闭幕。在闭幕新闻发布会上,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高级别专家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李欲晓发布了《乌镇报告》。

  峰会凝聚共识 推动乌镇进程

  乌镇峰会已成构建世界互联网治理新秩序重要平台,《乌镇报告》提出下一步全球互联网发展与治理重点。

  世界互联网大会会刊·嘉宾访谈

  德国“互联网之父”维纳·措恩认为,中国的互联网行业发展速度和规模令人吃惊,已经不再只是互联网领域的追随者。在他看来,为了保护网络空间安全,各国可以达成一个协议,共同打击网络犯罪。

  中国信息化发展首次超越G20平均水平

  昨日下午,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国家信息化发展评价报告专题发布会召开。根据该报告,2016年中国信息化发展首次超越G20平均水平。

  创新驱动“互联网+” 企业大咖谈变化

  昨日,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第二场企业家代表集体采访中,58集团CEO姚劲波、知乎创始人兼CEO周源、摩拜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等人,围绕大会主题“创新驱动、造福人类”讨论了各自服务领域里的“互联网+生活”话题。国家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局长姜军主持集体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