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潘佳锟 实习生 武琳悦)近日,首都师范大学学生李某在校内被一校外陌生男子索要微信号,李某拒绝后,男子声称自己是杀人犯,若李某“不听话”将被杀掉。今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甘家口派出所处证实,该名男子并非杀人犯。目前已被释放。

  据首师大东校区保卫处工作人员介绍,18日17时许,学生李某在东校区办公楼被一陌生男子拦住,对方向她索要微信号,声称要与她交朋友。

  李某拒绝后,男子称自己是杀人犯,威胁李某如不听话就杀掉她。李某立即摆脱男子,随后跑向门岗向保安员求助。

  保安员接到李某求助后,前往中控室调取监控视频查找嫌疑人。当天17时40左右,保安员在办公楼一楼大厅发现一面戴口罩的可疑男子。经盘查和学生辨认,该男子就是滋扰学生的不良人员。随后,保安队将该男子控制并移交警方。

  22日下午,海淀分局甘家口派出所向新京报记者证实,确有此事发生,但该男子并非杀人犯,警方对其进行了警告后将其予以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