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赵凯迪)今天上午,记者从陕西消防获悉,26日晚上,宝鸡三名盗墓贼盗挖古墓时,遇墓穴塌方被埋,后经抢救无效全部身亡。

  据陕西省公安消防总队官方微博消息,27日9时左右,宝鸡市119指挥中心接警称,陵塬镇宝陵村一施工工地内,有一处古墓坍塌,多人被困坑内。

  接警后,消防官兵立即赶赴现场施救,经现场询问得知,11月26日,施工方在此处挖出一座古墓,消息很快在附近传开。施工方在现场留守至当晚9时,察看现场无群众后撤离。27日一大早,当施工方工作人员再次来到现场时发现,墓穴处有一人被埋,只有头部露在外面,随即报警。

  民警初步了解,26日晚上,附近三名村民开着一辆三轮车,携带铁锹等工具来盗挖古墓,在盗墓过程中,墓穴发生塌方,3人被埋其中。救援官兵到达现场后,将3人救出,但他们均已无生命体征。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

  手机:18611096717(10:00~22:00)

  24小时热线:010-67106710

  新京报微信:bjnews_xjb

  新京报微博:http://weibo.com/xjb

  邮箱:bjnews_xjbk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