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刘洋)被法院判决还钱,但当事人拒不执行怎么办?从支付宝扣!新京报(微信公号ID:bjnews_xjb)记者今日获悉,一件合同违约案宣判后,被告拒不执行,法院执行庭法官通过查询系统了解到被告王某的支付宝账户中有存款,于是强制扣划了王某的支付宝账户存款,维护了原告的合法权益。

  据介绍,2015年12月15日,石某与王某签订了《房屋买卖定金协议》,约定石某拟购买王某位于通州的商品房一套,将10万元定金交给了王某。让石某没想到的是,王某迟迟不与石某签订房屋买卖合同。经过查询,王某了解到王某的房屋因为贷款未结清已经处于司法查封状态。石某遂要求王某按照定金协议双倍返还定金,王某将10万元返还石某后,拒绝支付剩余10万元。石某无奈之下将王某起诉到法院。法院判决王某双倍返还石某定金,仍需支付石某10万元。

  “但是王某态度强硬,拒绝履行判决。”法官介绍。经石某申请,执行法官很快启动了被执行人财产调查程序,法官发现虽然王某名下银行卡内没钱,但是其支付宝内有存款信息。

  目前,法官已将王某支付宝内存款做了司法扣划并发还给石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