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 赵蕾 闫妍)今日(1月4日)上午,一则北京女生自述遭遇性骚扰的微博在网络引发关注。该女生称,其在1月3日凌晨由深圳飞往北京的班机上,遭遇邻座男子“咸猪手”,这名男子是北京某公司首席运营官李某某。

  1月3日晚11点24分,微博网友@2017一月三发布长微博称,1月2日晚11点25分,自己与朋友搭乘海航HU7702航班由深圳飞往北京。凌晨1点20分左右,飞机准备降落时,邻座男子将手“侧着伸进了我的内衣里,直接碰到了我的身体”,男子“整个身体侧过来,头靠着我的椅子,手不停的在动。”

  该网友表示,自己原本在熟睡,被男子的行为惊醒后发出惊叫并呵斥男子。随后,她向空姐及安全员报备,飞机降落前联系了警方。当班空姐向民警表示,事发时已关灯,机舱内太黑,安全员距离太远。且事发时飞机已准备落地,空姐都在休息,很难找目击者。由于并没有直接证据,在接受警方询问后,男子即离开机场。

  微博同时发布了机票信息及多张涉事男子正面照片。这名网友称,自己检索发现,这名涉嫌性骚扰的男子北京某公司首席运营官李某某。

  新京报记者对比发现,照片中的男子与北京某公司首席运营官、创投圈名人李某某基本可确定为同一人。随后,疑似当事人在其朋友圈回应称,自己未“性骚扰”,并拟用法律手段“维护名誉”。有网友称,鉴于涉事男子所在公司近期拟上市,此事可能系商业炒作行为。

  4日上午10点47分,网友@2017一月三再次发微博回应质疑称,自己系北京人,原定今年1月7日去澳大利亚念书,因此事对飞机产生恐惧,只得延期。这名网友称,可“用人格担保,全部属实”,其一并发布自己的入学offer作为佐证。

  今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与这名网友取得联系。她否认炒作一说,并表示,正是由于担心被指“炒作”,才专门注册了小号发声。事发至今,李某某并未与自己联系。由于航班上没有监控信息,也没有办法拿到确实的证据。

  对此,李某某所在公司品牌部门工作人员称,此事属“个人行为”,李本人“在找律师走法律程序,应该会告这个女的名誉侵害”。而记者多次尝试拨打李本人电话,均无人接听。

  今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以乘客身份致电北京市公安局首都机场分局。一名工作人员确认,3日凌晨确实接到女性乘客报警称遭遇性骚扰,并有民警登机调查。目前,警方正在寻找目击者,具体情况仍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