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2016年12月25日,湖南溆浦县发生一起未成年人网吧伤人事件,引发社会关注。今日(1月11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溆浦警方获悉,涉事两名嫌疑人已分别在广州和溆浦被抓获。

  据此前的网传视频显示,两名身形瘦小、稚气未脱的少年对一名身穿夹克的男子拳打脚踢,并将其摔倒在地。随后,一名少年冲出画面,很快手持一把水果刀回来,陆续对被打男子前胸、后腰、大腿等处连捅十余刀。期间,有旁人试图劝解,但最终没能拦住打人少年。在被打男子无力反抗并瘫坐在网吧椅子上后,一名少年又取来一个花盆,对其头部猛砸。

  有当地网友称,事发12月25日凌晨,地点位于湖南溆浦县双井镇网天下网吧内,疑似因“借手机数据线充电”致双方发生口角纠纷,施暴两人均为未成年人,事发时喝了酒。

  1月7日,溆浦县公安局通报称,该案发生在12月25日凌晨0点30分左右,当时嫌疑人项某、邹某(均系未成年人)向正在上网的受害人刘某云借用手机数据线,刘某云拒借给二人,嫌疑人项某、邹某即动粗,对受害人刘某云拳打脚踢,并用水果刀及花盆将受害人致伤后逃离现场。1月6日,受害人刘某云经伤情鉴定属重伤二级,派出所即立为刑事案件侦查。经民警做思想工作,嫌疑人项某、邹某家属现已主动垫付医药费17000余元。溆浦县公安机关正全力追捕两名犯罪嫌疑人。

  今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溆浦警方了解到,警方于1月10日晚在广州番禺一处出租屋内将邹某抓获,随后于11日凌晨在溆浦县低庄镇抓获项某。目前,两人均已将当日情况向警方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