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刘子珩)今天下午,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就保利俱乐部等三家涉黄俱乐部情况发布通报称,2017年1月26日,检察机关经审查后,共77人被批准逮捕。

  2016年12月23日晚,北京警方对涉嫌存在卖淫嫖娼违法行为的保利俱乐部、丽海名媛俱乐部、蓝黛俱乐部进行了查处,查获涉案嫌疑人数百人。

  2017年2月6日新京报刊发报道《三涉黄俱乐部背后的关系网》,记者调查发现,一位名叫肖亮的人士与被查的三家俱乐部均有联系。

  工商资料显示,肖亮注册成立的君悦紫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2014年7月至2015年12月期间,为保利俱乐部运营公司“北京保合利佳文化俱乐部有限公司”的股东。

  知情人士介绍,肖亮在退出保合利佳股东之后,依然在保利俱乐部扮演了重要角色。他通过君悦紫荆公司,面向社会招聘模特,再为模特提供了一条进入保利俱乐部工作的渠道。

  一位与肖亮发生过经济纠纷的人士告诉新京报(微信公号ID:bjnews_xjb)记者,肖亮正是从其手中收购了保利俱乐部股权。据其了解,肖亮还曾在蓝黛俱乐部做过经理,也是丽海名媛俱乐部的隐形股东之一。

  另一位与蓝黛俱乐部有关联的人士介绍,保利俱乐部的股东之一李学锋与肖亮一起,都曾在蓝黛俱乐部工作。该人士回忆,北京蓝黛俱乐部的主要负责人为吕彬。

  在今天发布的通告中,北京警方称,当天查处行动后,“对涉案人员采取强制措施。经工作,警方以涉嫌组织卖淫罪、协助组织卖淫罪对涉案人员向检察机关申请逮捕。”

  通报还称,“2017年1月26日,检察机关经审查后,依法对犯罪嫌疑人肖某、金某某、吕某等77人批准逮捕。”据了解,丽海名媛俱乐部原大股东姓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