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付珊 实习生赵明)今日上午11时44分,丁香园官方微博称,江苏省人民医院医生孙倍成被砍伤。随后,南京鼓楼警方发布公告称,事件发生于上午8时47分,嫌疑人赵某被控制。目前,孙倍成医生已无生命危险。

  江苏省人民医院的肝胆科室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孙倍成已经抢救过来,网上关于孙倍成大动脉破裂、一排牙齿被打断的消息不实。工作人员拒绝透露更多情况。

  当地媒体《现代快报》报道,此事不属于医患矛盾。

  今日中午,江苏省人民医院发布《关于一起伤医刑事案件经过的报告》称:2017年2月16日上午8时30分左右,一年轻男子窜入我院外科楼11楼肝移植中心二病区,持刀将我院肝脏移植中心副主任孙倍成教授刺伤。我院在场医务人员与迅速赶到的安保人员奋勇搏斗,将歹徒制服并移交到报案迅速赶到的公安干警。

  上述报告称,孙倍成出现失血性休克,左腿刀刺伤,左下肢股四头肌断裂,牙槽骨骨折,牙龈撕裂,全身多处软组织挫裂伤。目前,孙倍成教授经抢救已脱离危险,生命体征平稳。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孙倍成为江苏省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教授。擅长肝胆肿瘤手术既终末期肝病的肝移植治疗,熟悉普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