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刘洋)女子杨某因公乘坐马航MH370出差,不料途中发生空难。苦苦寻找两年未果后,因杨某的后续事情难以处理,其丈夫焦先生诉至法院,要求宣告杨某死亡。新京报记者今日获悉,日前通州法院受理了该起申请宣告公民死亡案件。

  据介绍,杨某为某外资公司员工,2006年和焦先生登记结婚。2014年3月,因外海业务需要,杨某被派往马来西亚出差。业务处理完毕后,杨某预订了2014年3月8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从吉隆坡返回北京。不料,飞机起飞后不久,与地面失去联络。

  马航MH370失联事件随后引发全世界关注。焦先生说,得知消息的他难以置信,还以为弄错了。他天天盯着电视、网络,希望有生还者消息。可时间一点点过去,救援各方一直没有搜寻到生还者,悲痛的焦先生只能去马来西亚处理后续赔偿等事宜,但他仍期待着奇迹发生。

  2015年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宣布马航MH370失事,并推定机上所有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已遇难。得知这一消息,焦先生的希望彻底破灭。但生活还得继续,没有杨某的死亡证明,焦先生无法代为处理杨某的事务,他本人也无法组织新家庭。无奈,焦先生诉至法院,要求宣告杨某死亡。

  目前此案正在审理过程中。新京报记者获悉,该起案件相当于找不着被告,因此起诉材料需要通过公告形式送达,一般得半年左右方能进一步开庭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