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卢通)新京报3月4日报道,杭州萧山一家长反映,学校通过“读书漂流”活动发给正在读二年级的女儿一本性教育读本《珍爱生命—小学生性健康教育读本》中,部分言辞、图画过于直白,家长质疑由孩子独自阅读该读本方式欠妥。

  今天下午,事发学校杭州萧山区高桥小学独家回应新京报记者称,目前已暂时将出现争议的性教育读本从漂流图书中收回。

  高桥小学一位主管德育的副校长告诉新京报记者,图书漂流活动在高桥小学已进行两年,去年,为响应上级卫生、教育主管部门的号召,高桥小学提出精选一批儿童性教育读本进入读书漂流,从而达到对在校学生进行青春健康教育的目的。

  这位副校长介绍,这批精选的书籍都是从当地新华书店购进,由学校逐一审定后才进入读书漂流。可以肯定的是,出现争议的《珍爱生命——小学生性健康教育读本》都是由正规出版社出版、相关领域专家编写,“在内容上并无任何问题。”

  针对部分父母担心让孩子独自阅读读本的一些内容会给孩子带来负面影响的问题,这位副校长表示,考虑到家长反映,他们已将这套读本暂时收回。至于接下来如何使用这套读本,副校长表示将与家长沟通及专家商定后再做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