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城管执法人员对广渠路路边的违法广告牌进行拆除处理。 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摄

  本月底将完成13万平米低级次产业清理;今年已拆除违规牌匾标识40余块

  新京报讯 (记者李婷婷)昨日,记者从朝阳区劲松街道了解到,今年以来,劲松街道拆除广渠路沿线违规牌匾标识40余块。目前劲松街道联合南磨房乡,正对该区域13万平方米的低级次产业聚集区进行疏解,预计本月底清退完毕。此后,将打造广渠路沿线绿化景观。

  私设违规交通指示牌被拆除

  昨日上午,在广渠路南侧靠近九龙山地铁站的位置,路边一块标有“和睦家广渠门诊所”的蓝色交通指示牌被施工人员摘除。

  “这种指示牌不符合城市的交通标识规范,也没有经过市政市容管理部门的审批,属于私自设置的违规交通指示牌。”施工现场,朝阳区劲松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封钢表示,这种私自悬挂的牌子有很大安全风险,如果安装不牢固掉下来的话,会砸到路边的行人,这种情况以前也有发生,所以这类牌匾都要清除。

  封钢介绍,今年以来,劲松街道拆除广渠路沿线违规牌匾标识40余块,取缔无照经营36起、拆除200余平米大型户外广告设施1处。摘除的牌匾主要位于劲松街道辖区的主干道上,如二环、三环沿线和广渠路沿线等。

  广渠路劲松路段西起三环路双井桥,东至四环路大郊亭桥,全长约2.8公里。为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朝阳区将广渠路劲松路段划分为建成区和疏解提升区,结合区域特点开展整治提升工作。

  劲松街道年内将拆违建1.6万余平方米

  除了违规交通牌、广告牌,位于劲松街道疏解提升区的广渠路营盘沟路到大郊亭桥段,长期以来聚集着餐饮外卖、汽车修理、美容美发等一批低级次产业,噪音及油烟不仅存在严重扰民、影响景观,还存在安全隐患。

  目前,劲松街道联合南磨房乡对13万平米的低级次产业聚集区进行疏解腾退,已完成区域整体疏解任务的60%,预计本月底全部清退完毕。

  疏解后如何处理?据介绍,疏解后的空间将施绿,提升广渠路沿线整体景观环境,同时发展产业项目。为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首都功能核心区与北京城市副中心连接的重要城市廊道。劲松街道还对广渠路劲松段建成区,集中整治沿线环境秩序,包括百环家园、首城国际以北的广渠路沿线存在的无照经营等。

  记者从朝阳区了解到,劲松街道今年将拆除辖区各类违法建设1.6万余平米,涉及施工暂设、低级次市场临建等18处。目前已联合相关部门拆除辖区各类违法建设6000余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