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戴轩)记者刚刚从北京市疾控中心获悉,北京昨日又新增一例H7N9病例。

  2017年1月以来,北京共报告13例H7N9病例,其中7例为本地病例,6例为输入性病例。调查发现7例本地病例均有活禽或活禽市场暴露史(3例有病死禽接触史),其中5例病例发病前曾从流动商贩处购买活禽,2例病例的活禽最终来源仍在查找中。

  H7N9病毒在我国属于乙类传染病,据世卫组织公布,尚无证据证明H7N9病毒可持续人际传播。

  市疾控提醒,尽量避免接触禽畜,发现死禽不要随意丢弃、处置,要及时报告动物疫病部门。不要购买流动商贩、农贸市场和集市的活禽,注意远离禽类屠宰现场,不要食用病死禽的肉。从正规渠道购买正规企业生产的冰鲜禽肉,食用禽肉蛋时要充分煮熟煮透,并注意生熟分开。经过妥善制备和烹调的肉是安全的,可以放心食用。

  此外,禽类养殖户如出现发热应及时就诊,并告知医生禽接触史,帮助医生进行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