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煜)持续一天的大风,让不少市民在“风中凌乱”。今日(5月5日),一段拍摄于首都机场的“小伙子追机票”视频,在网络热传。视频当事人告诉新京报记者,由于风大,登机前手中的机票被刮飞,因此去追。对此,首都机场新闻中心回应,停机坪内乘客不得随意跑动,遇到类似情况应与地勤人员联系。

  网传一段长达41秒的视频显示,一张白色纸片随风飞去,一名男子一边奔跑,一边想抓住纸片。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视频配文显示,事发今日上午首都国际机场停机坪内,一名男子登机前,机票被大风刮飞。随后,这名男子上前“追机票”。

  今日下午,新京报记者联系上视频当事人——90后的王先生。王先生称,自己之所以”追机票”,一是担心登机后需要查验机票,导致耽误出差行程,二是因为机票上贴有托运行李的凭证,“追之前我先确认了周围没有飞机,才上前的。”

  王先生称,自己最终顺利取回了机票,“我跑一百米的记录是12秒左右,今天追这个机票,肯定跑到破纪录了。”他说,自己在北京5年,还没见过这么大的风。

  新京报记者从首都国际机场新闻中心了解到,机场方面已掌握此事,一名工作人员称,机场停机坪不允许乘客随意跑动,乘客遇到类似情况,应与地勤联系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