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隧道。新京报记者 赵凯迪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赵凯迪 寇家祥)新京报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获悉,5月23日6时20分,张石高速公路301公里处(浮图峪5号隧道石家庄方向)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经初步调查,事故造成12人死亡,3人受重伤,9部车辆受损。事故波及高速桥下43户民房受损,12名村民轻微受伤。

  下午四时许,新京报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拖移隧道内的受损车辆。隧道内多辆运煤车扭曲变形,工作人员正在对这些车辆拖移,现场的清理工作正在进行。

因爆炸受损的民房。新京报记者 赵凯迪 摄

  此外,受爆炸影响,附近多处民房严重受损。其中,距事故现场下方50米的一处住宅受爆炸影响发生火灾,屋内的墙壁被烧成黑色,成为一片废墟。

 

 

因爆炸受损的民房。新京报记者 赵凯迪 摄

因爆炸受损的民房。新京报记者 赵凯迪 摄

  据附近一名居民介绍,事发时,该住宅内的老奶奶正好走到大门口,因此没有受伤,“但受到惊吓,被送往涞源县人民医院。”该居民称,附近有多名居民被震碎的玻璃划伤,均被送往医院。

  今天下午3点37分,河北交警总队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受张石高速涞源段事故影响,关闭京昆高速顺平至涞水新城沿线站口;关闭廊涿高速沿线站口;关闭张石高速涞源至蔚县段沿线站口,在蔚县东分流南行车辆,涞源南分流东行车辆,涞源东分流西行车辆,在张石和京昆互通处管控西行车辆。

  今天下午6时许,新京报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获悉,经初步调查,事故造成12人死亡,3人受重伤,9部车辆受损。事故波及高速桥下43户民房受损,12名村民轻微受伤。

  目前,事故现场仍在救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