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硕)今年5月31日,在担任河北省委副书记七个月后,李干杰重回环保部,任党组书记。曾在环保部担任过8年副部长,在国家核安全局兼任局长十年,重回环保部后,李干杰首次调研去了哪里?

  据环保部消息,环保部党组书记李干杰6月9日将首次调研选在了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去年,西安环境监测站使用棉纱堵塞采样器,致使数据异常被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发现。此事经媒体披露后,曾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被称为“我国环境质量监测数据造假第一案”。

  9日,李干杰来到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调研工作。在总站环境监测仪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适用性检测平台,他要求确保数据准确,做到随时抽查,实现源头监督全覆盖。李干杰说,环境监测是环境管理的顶梁柱,为环境管理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他希望监测总站守住环境监测职业道德和底线,确保环境监测数据“真、准、全”,打造环境监测“国家队”。

  李干杰在调研中还对环保部过去的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他说,十八大以来,环保部门逐渐构建了“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的环境管理新模式,全力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持续开展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加快实现由“督企”为主,向“督企”“督政”并重转变,有力推动环境保护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