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见习记者刘经宇)今日,针对有人称认识大麦网员工并可购买薛之谦等人的演唱会门票,骗取数十万“票款”一事,北京市海淀分局大钟寺派出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已经立案,案件已由海淀分局刑警支队介入调查。

  6月14日,有网友发微博称,刘某、刘某某二人称能从大麦网员工处原价拿到门票,致使广大粉丝遭到欺骗,至少150人被骗,涉案金额达数十万人民币。希望网友转发此微博,帮忙找到这二人。微博还晒出两人的身份信息照片,其中,刘某的常住人口基本信息显示其为男性,户籍地北京市海淀区;刘某某的身份证显示其为女性,住址同样为北京市海淀区。

  一名被骗网友告诉新京报记者,其为刘某某的同事,在刘某某的朋友圈看到,刘某某自称认识刘某,刘某表哥是大麦网票务运营总监,可原价拿到薛之谦、五月天、周杰伦等演唱会的门票,只需比票价高一两百块钱即可购买。该网友表示,其信以为真,便一起帮刘某某出售门票。但刘某某拿走票款后便推脱有事无法将门票给大家,一直到6月13日晚,刘某某称自己上了从三亚飞北京的飞机,到京后就去拿门票。随后,刘某某电话关机,失去联络。

  另一名被骗网友向记者证实了上述说法,并表示自己预订了四张薛之谦演唱会门票以及两张周杰伦演唱会门票,共付定金9000元。

  在一个名为“最终总群!薛之谦,周杰伦,五月天”的微信群里,其中196名成员大部分都被骗取了门票定金。截至记者发稿时,已统计到106名被骗网友,共涉及金额808399元。

  针对此事,大麦网一名工作人员回应记者称,大麦网的售票渠道只有官网和电话,不会出现内部员工私下售票行为。

  今天上午,北京市海淀区大钟寺派出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对此事立案,目前由海淀区分局刑警支队介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