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左燕燕 实习生赵今朝)昨日(6月21日)晚间,作家六六在微博发布《滴滴这种流氓企业存在的理由是什么?》的文章,指责滴滴垄断,经常加价,称“它不加价的时候,基本是你根本不需要车的时候。今天(6月22日),滴滴公司在其官方微博对此作出回应。

  六六在文中称,“早上朋友圈有人发图发文,一段20公里左右的叫车,上浮1.5倍车资,估价163元,她以为自己眼花了。”并晒出朋友圈截图。

  六六还在文中表示,专车司机告诉她,平台还要收20%的抽成,又不交社保,车辆成本还是自己的,滴滴的现在让“人人受损,只有公司受益”,并指责滴滴没有承担任何企业责任,倒是给百姓各种添堵。

  今天下午,滴滴公司在其官方微博发文对此作出回应,称现正积极与对方取得联系,希望查明细节情况,借此优化改进。

  滴滴在回应原文中称,核查(六六)文中的截图信息,发现该订单的时间正值出行早高峰,系统预测总行程需花费42分钟,其中拥堵32分钟。当时发单附近半径3公里内,共有289人通过滴滴叫车,对应的空车仅有56辆,属于严重的供不应求,致使订单触发了动态调价,拥堵导致时长费增加。

  与此同时,滴滴还对公司实施的“动态调价”进行了说明,称这一举措可以鼓励司机们克服拥堵、恶劣天气等困难接送乘客。从今年4月中旬开始,动态调价加价的费用100%归司机所有,平台分文不取。为了在引导运力的同时尽可能降低乘客的成本,滴滴对专快车动态加价都做了双重封顶,一是专快车加价不超过50%(即动调不超过1.5倍),二是最终加价金额专车不超过59元,快车不超过29元。“在供需严重失衡时,动态调价可以最大化满足出行需求,平衡乘客和司机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