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梦遥)6月24日下午,记者从国家安监总局获悉,四川省阿坝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6·24”山体高位垮塌灾害发生后,已调集专业力量全力支持救援,并在首都机场建立应急救援队伍的“绿色通道”。

  通报称,国家安监总局紧急派出赴现场工作组,调集先进的地质灾害监测设备和技术人员参与现场救援;要求全力支持四川省做好救援工作,随时与救援现场保持联系,按照救援需求及时提供救援力量和设备;要求各地加强汛期值守,立即开展隐患排查,坚决防范汛期自然灾害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

  此外,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与中国民航局启动应急救援协调机制,在首都机场建立应急救援队伍“绿色通道”。

  按照国家安监总局要求,四川省安全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已率工作组和10余支矿山救护队共186人、救援设备车辆50余台套赶到灾害现场开展救援工作。重庆、陕西、甘肃等周边省(市)专业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和国家陆地搜寻平顶山基地已做好赴现场应急救援准备。中铁一局、二局、八局在川施工队伍已携带大型机械设备赶赴现场增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