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卡拉)今日(6月29日),“2017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评选活动”揭晓,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窦克非等10位在临床、科研取得卓越成就并获得良好社会评价的医生获评“2017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北京佑安医院代丽丽等10位医生获得“2017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提名奖”。活动还另外揭晓了“首都百佳青年医生”以及最佳组织医院奖项。

  “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评选活动由多家媒体共同主办,已连续举办三届。本届活动自4月份启动以来,共有38家医院参与评选,推荐候选人70位。

  在今天举行的颁奖典礼上,2017首都十大青年医生共同倡议,医患同心,并肩作战抗击病魔;开展科普,提高公众健康素养;传递爱心,积极参与慈善活动。

  2017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

  窦克非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心内科管委会副主任

  朱晗玉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肾脏病科副主任医师、科室副主任

  刘云松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修复科副主任医师、副主任

  汪 旸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

  白 融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

  丁健华 火箭军总医院结直肠肛门外科主任医师、副主任

  马 飞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肿瘤内科主任医师、副主任

  王凤云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消化科主任医师、副主任

  冯国栋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

  潘 博 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整形七科主任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