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飞翔)7月13日晚间,广西南宁市武鸣县两江镇发生持刀伤人事件。一名骑电动自行车男子持刀将两名4岁女孩砍伤,其中1人已死亡,1人受伤。当天23点左右,嫌疑人曾某某被警方控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南宁市公安局武鸣分局通报,7月13日20时许,武鸣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两江镇雷江街上一名驾驶电动自行车的男子持刀砍伤两名女童后逃离现场。两名伤者随即被送往医院抢救,其中1人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公安机关于当天23时许将犯罪嫌疑人曾某某(男,32岁,两江镇公泉村人)控制。

  今天(7月14日)上午,记者从武鸣县人民医院获悉,受伤女孩4岁的晨晨(化名)已脱离生命危险,初步诊断,晨晨全身多处刀砍伤并血管神经肌腱损伤、全身多处开放性骨折、创伤性失血性休克、左肩胛骨肩峰开放性骨折以及左肺开放性损伤。

  据院方介绍,虽然晨晨已脱离生命危险,但伤情仍然很严重。

  “那个男的(行凶者)我不认识,听说是隔壁村的。”晨晨的妈妈卓女士回忆,事发当天,她在街上买东西,晨晨在附近跟另一个小女孩玩,20点左右,卓女士像往常一样开始收摊,“还没收完摊,有个人跑过来叫我去看我女儿,赶过去看见孩子满身是血躺在一个卖衣服的货架上。”

  今天上午,武鸣县公安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昨天已连夜审讯嫌疑人曾某某,至于案情细节暂不便透露,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