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沙璐)中央美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就处分2014级硕士研究生葛宇路一事,作出最新说明,称处分是基于他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在教学楼旗杆上放置不雅物图片和视频的行为作出的。

  中央美术学院学生工作部表示,此决定与为道路命名事件无关。葛宇路本人进行了检讨,承认所犯的错误,接受处分。葛宇路已毕业离校。

  学校依据《中央美术学院学生违纪处分条例》的相关规定给予处分,既体现宽严相济教育学生,又表明学校不允许发生这种事情的态度。

  今日,中央美术学院《关于给予葛宇路记过处分的决定》在网上引发热议,中央美术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回应新京报记者称,处分因葛宇路违反校规校纪,与私设路牌一事无关,此前葛宇路也回应新京报记者称,学校不会因私设路牌处分自己。

  《决定》中称,葛宇路严重影响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生活秩序及公共场所管理秩序,根据《中央美术学院学生违纪处分条例》第十六条,经学校研究,决定给予葛宇路记过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