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因用自家皮卡堵住管涌出水口,湖南省长沙县黄兴镇仙人市村支书刘兵被称为“皮卡村支书”。其事迹经报道后,一家车企将一辆新皮卡赠予刘兵。今日(8月13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刘兵处获悉,经过与家人商议,其已将受赠皮卡车折现,并将全部67800元车款捐赠与长沙县慈善会,用于黄兴镇的困难群众救助。

  新京报此前报道,7月1日上午,连日持续降水后,长沙县黄兴镇仙人市村的排洪渠出现洪水倒灌,在尝试很多种方法无法止住水势后,村支书刘兵情急之下将自家皮卡装满沙包推下沟渠,从而堵住管涌口。刘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车报废了,但是值得。”

  7月4日,刘兵曾告诉记者,一家车企通过媒体报道注意到他的事迹后,将一辆新的小轿车奖励给他,同时还赠送一面锦旗。

  今日,记者从刘兵处获悉,其原本打算将皮卡出售,所得钱款捐献给村中困难群众。“在朋友圈发了广告,但是车一直没卖出去。”经过与家人商量,他最终决定按照车辆购买价兑现,将67800元现金全部捐给长沙县慈善会。

  刘兵向记者提供的《湖南省公益事业捐赠收据》显示,捐赠形式为面向黄兴镇困难户的“定向捐款”,总额67800元。

  “那么多受灾群众,肯定要捐出来。“刘兵告诉记者,本次洪灾中,长沙县黄兴镇农林牧渔业直接经济损失近9429万元,其中包括仙人市村。不久前,刘兵的父亲刘建军也捐出12000元,送至村中12户受灾群众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