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访者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凯迪)21岁的华中师大大二学生冷园(化名)反映称,昨晚(17日),她在云南昆明旅游时,被一男子殴打。经医院治疗,其后脑勺处被缝多针、脸部肿胀,“左眼无法睁开”。今(8月18日)早10时许,昆明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回应此事称,相关部门已开展调查工作。

  据来昆明旅游的冷园回忆,17日晚上8时30分许,在昆明先锋路和彩云北路交叉口附近,一名20多岁的男子,驾驶摩托车迎面朝她开来。“我并不认识他,他对着我露出很奇怪的笑容,然后突然加速将我撞倒在地。”冷园称,被撞后还没反应过来,该男子一拳打到她的鼻子上,随后,该男子又从车上摸出不明物体敲打她的后脑勺,后又猛揍她的左脸。“整个过程,他没说一句话”。

  冷园称,被打了约5分钟后,她拼命挣脱并大声呼救,随后,打人男子逃离。冷园立即跟在昆明做生意的父亲冷天其(化名)打了电话并报警。冷天其(化名)称,当晚9时许,他见到冷园后发现,“她满脸是血,后脑勺流出的血浸湿了衣背。”之后,他迅速将女儿送往附近的星耀医院治疗。

  记者从冷园提供的照片看到,她头上围着医用纱布,后脑勺被打破,脸部肿胀,衣服上全是血。冷园称,她的脸肿得左眼今天还睁不开,后脑勺处则被缝了6针。

  据她回忆,被打前几分钟,曾有两辆摩的迎面向她开来,其中一辆经过时,“像是要吓唬我一样,猛地朝我偏了一下,我本能地避开了。”

  今日上午10时许,昆明公安局官方微博回应此事称,当事人反映的情况已收悉,相关部门已开展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