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卢通 实习生刘名洋)今天(8月21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从湖南省湘西州龙山县公安局获悉,8月19日,龙山县一派出所所长因停车纠纷与人发生冲突并遭殴打,该所长掏枪示警,后冲突中枪支走火,未造成伤亡。

  8月20日,有网友在“龙山吧”贴吧发布一条微信聊天截图显示,龙山县华塘派出所所长因停车纠纷与人发生冲突,冲突过程中“开枪”。该网友还称,该派出所所长“喝醉酒”。

  今天上午,记者从龙山县委宣传部获悉,当地警方已关注此事并展开调查,于昨晚发布了相关通报。

  通报显示,8月19日16时9分,龙山县公安局华塘派出所所长田萍仲驾私车回家,途径民安街道西门垅巷第三条消防通道时,遇一台标致SUV车辆违规停放占用消防通道。田萍仲随后对该行为进行指责,被路过的该车车主侯某听到,两人发生口角,发生多次争执和冲突。

  两人被群众劝开后,侯某4名亲属(其中两人手持木棒)闻讯后到达现场,5人对田萍仲实施殴打。田萍仲掏枪示警,5名涉事人员不顾警示,合力将田萍仲按倒在地继续殴打。在此过程中,枪支发生走火,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当地已成立由县公安局局长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对事件展开调查。

  龙山县公安局陈姓政委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经初步调查,田萍仲佩戴枪支符合相关规定。“根据相关规定,派出所所长可以一个月到派出所查验一次枪支,期间枪支可以个人保管。”对于在冲突中“掏枪示警”的行为是否合规,相关部门仍在调查中。针对网帖中所称“喝醉酒”情况,陈政委表示,已取其本人血样送检,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