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沙璐)近期,北京市相继发生多起安全事件,给游客带来人身伤害。对此,北京市旅游委今日(8月22日)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开展景区安全检查,景区景点要加强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备设施、野生动物园(世界)、玻璃栈道以及新兴旅游项目的安全管理。

  据了解,进入8月以来,北京至少发生三起景区景点安全事件。8月11日,房山区东湖港景点游客在游玩时突遇雷击落石,造成1人重伤,3人轻伤,重伤者经120抢救无效死亡。8月18日,房山区十渡景区拒马乐园一游客蹦极时触水,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8月18日,延庆区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发生小黑熊咬伤游客左臂事件。

  北京市旅游委要求,相关景区景点要加强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备设施、野生动物园(世界)、玻璃栈道以及新兴旅游项目的安全管理。层层压实安全责任、严格督导落实责任,坚决遏制旅游事故的发生。

  各区旅游委要联合相关部门,加大对所辖旅游景区重点、难点、险点等部位的安全检查;各旅游企事业单位加强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备设施以及新兴旅游项目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特殊岗位人员必须持证上岗。

  同时,引导游客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在客运索道和大型游乐设施等出入口处或醒目位置,对游乐要求和安全保护措施做出说明,设立警示标志,告知注意事项和危险情况下的求救措施。

  如果发生事故谎报、迟报或隐瞒不报的单位或个人,将依法追究责任,并纳入年终考核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