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赵凯迪)有网友日前发微博称,其在张北草原天路骑沙滩摩托车时,一男子称摩托车吓到他的骡子,要求赔偿1万元。今日,张北县公安局发布情况通报称,经了解,游客骑摩托车追赶骡子并拍照,导致骡子受惊,鼻梁处受伤且摔瘸左后腿。双方协商解决,游客赔偿骡子主人4500元。

  8月20日,微博网友“璐璐love”发微博称“被骡子远距离碰瓷”,讲述他们到张家口张北草原天路旅游,在骑沙滩摩托的时候,“远远地看见一头骡子也在撒欢儿,紧接着一大爷拿着砖头就朝我们走来了”,称摩托吓到了骡子,要求1万块钱买下骡子。随后,此事在网络上引起热议。

  针对此事,今日下午,张家口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由张北县公安局出具的情况通报称,网友发布该消息后,8月20日下午,张北县公安局立刻展开调查。经调查:8月20日上午10时许,张北县公安局小二台派出所接110指令称,小二台镇韭菜沟行政村边墙里自然村有游客因骑沙地摩托车,惊吓到村民的骡子,与村民发生纠纷。接警后,值班教导员与一名协警驱车赶往现场。

  经了解,安徽游客陈某等人租沙滩摩托看日出。在一坡地,因感觉新奇,陈某等人骑摩托车追赶一匹被缰绳拴着的骡子并拍照,受惊的骡子绕着缰绳不断奔跑,该村村支书李江路过看到,电话通知骡子主人高某,高某查看骡子伤情后,要求游客赔偿。民警随后查看骡子伤情了解到,因绕着缰绳奔跑,骡子鼻梁处被勒出很深的划痕。此外,骡子因奔跑摔倒,左后腿已瘸。

  游客陈某等人称,他们确实到过骡子旁边,骡子来回奔跑,他们观看并拍照,愿意赔偿两千元。但骡主称,骡子市场价为1万元左右,让游客赔偿1万元。之后双方经过多次协商,自行达成调解,由游客赔偿骡子主人4500元,骡子由主人自行处理。8月21日下午,经小二台派出所了解,该骡子因受伤和惊吓,已无法继续进行生产劳作,骡主以4200元的价格将其出售给外地肉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