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来到学院摊位处注册报名。

两名学生正在阅读新生守则。

学生和家长们在报名区拍照合影。

学生和家长在80周年校庆纪念花坛前合影留念。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摄

  新京报快讯(见习记者 王俊)今天(9月9日),人民大学新生报到,迎来近9000名新生,其中本科新生近3000人。今年是人民大学80周年校庆,人大为新生增设了学唱陕公校歌的新内容。

  记者从人民大学获悉,人大今年2017级新生总人数为8624人,其中本科新生2824人,硕士研究生4264人,博士研究生906人,国际学生564人,另有北京市双培计划本科新生66名。新生中男生3452人,女生5172人,男女比例为40.03%和59.97%。

  今年是人大80岁生日,为使新生在入校之初,感受陕公精神,人大为新生增设了学唱陕公校歌的新内容,组织各新生班级在入学第一周学唱《陕北公学校歌》。

  迎新工作中除了为学生提供服务外,人大还为家长举办“大学适应与家长角色”专题讲座,帮助新生家长了解大学学习生活特点。

  据了解,今年人大的迎新工作注重加强国情党史和校情校史教育,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