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现场。

  领导嘉宾共同为学校揭牌。

  中国社科院副院长、中国社科大第一副校长张江为大学授校旗。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中国社科大校长王伟光讲话。新京报记者 朱骏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俊)随着“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牌子的揭开,一所新的大学成立了。今天(9月1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成立大会暨2017年新生开学典礼在位于北京房山良乡的本部举行,标志着中国“最年轻”的大学的正式成立。

  上午9点30分,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校长王伟光,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务副主任、中宣部副部长王晓晖共同为大学揭牌。随后,中国社科院副院长、中国社科大第一副校长张江为大学授校旗。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以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为基础,整合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本科教育及部分研究生教育资源而组建。“5月10日,教育部正式同意成立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8月30日,中央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正式批复同意组建中国社科院大学。”学校党委书记张政文在成立大会上说。

  据了解,8月25日,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正式挂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牌子,成为学校西三环学区。8月2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良乡本部挂牌。9月10日,中国社科大迎来首批392名本科新生,其中男生191人,女生201人。

  今日的成立大会上,教师代表柴宝勇寄语新生:“希望你们能开放包容,接纳自己现在并不完美的性格,勇于面对现在和以后肯定会遭遇的失败,当你彪悍的过往遭遇同学开挂的人生,当你的一根筋遭遇别人的二次元,不要蓝瘦香菇。用你们的90后、00后的话说就是失败不可怕,关键是不是成功的爸爸。”

  校长王伟光也对同学们提出要求:一是坚持坚信马克思主义,二是坚定坚守理想信念,三是要密切联系实际,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他表示,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有收获、有成长、有意义,争当民族的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