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刘洋)在律师易胜华宣布团队代理翟欣欣的法律顾问后,有网友指出,易胜华前一天还在指责律师关亦乔“收了翟家的钱来为她洗白”。对此,易胜华今日下午在微博回应称,此前评论关亦乔的文章系调侃,并为此道歉。

  今日上午,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易胜华公开称团队已代理翟欣欣的法律顾问,处理其与苏享茂自杀事件有关的一切法律事务。随后有网友指出,易胜华前一天还在指责律师关亦乔,称其“收了翟家的钱来为她洗白”。

  记者了解到,9月16日,律师关亦乔在微博发文章《你凭什么为她自杀》称,翟某欣的名字已经成为标签,警方还未介入,一切的了解都来源于听说。“真相还未被还原,‘真相’已经在全世界流传。”易胜华9月17日在转发并评论上述文章时称:“作者是大龄单身女青年,可能是收了翟家的钱来为她洗白的。大家快来骂她。”

  今日傍晚18时许,针对网友质疑,易胜华在微博回应称,他之前曾就苏享茂自杀事件发表过一篇文章,文章发出后,他建议他的学生们一起分析此事,其中就有关亦乔律师,而他转发关亦乔文章的目的是“激发她写作的热情”。同时他称自己是“以调侃的语气转发关律师文章”,并称“在网络语境下,我是有些随意了,才会引起这样的误会。我要向各位道歉,以后一定改正”。

  易胜华在回应中还表示,转发关亦乔文章时的确不知道自己会与翟案有关联。他称,周日(17日)上午,翟的朋友看到他写的关于程序员自杀的文章后与他联系。当天下午,双方约在律师所里见面,“谈了一些事情之后,翟欣欣和她的家人出现在我的面前。他们和我说了很多与这个事情有关的内容,印证了我之前的一些判断。我决定接受委托。”

  对于自己代理此案的原因,易胜华称,不愿意再看到热点案件中只有一方的声音,因此他愿意站出来代表之前未出声的那个人发声,“至于其他,交给公众判断,交给法律处理。”易胜华还表示,这个案子相当于无偿代理,“猜测我收了几百万律师费的同行,你们可以省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