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为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制作的导览地图。

发布会现场,大屏幕播放着以西城区为设计元素的作品。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信娜)9月21日至10月7日,北京2017北京国际设计周将举行。西城区分会场今日举行发布会,将推出大栅栏、白塔寺、什刹海、天桥四大主题街区。

  西城区推出的四个主题街区分别为大栅栏“设计更新中国城市、设计点亮中国生活”、什刹海“院落共生的城市家园”、天桥艺术生活、白塔寺“新邻里关系”,每个主题街区将关注不同问题。

  其中,大栅栏街区将举办近120个涵盖城市更新、规划、设计、文化、艺术等的项目,活动遍布北京坊、杨梅竹等区域。此外,大栅栏还将举办平行论坛“老城复兴的中国之道”,从首都核心功能疏解的角度探讨和回答如何进行历史街区保护复兴。

  什刹海街区活动将分为“共生什刹海”“生活什刹海”“品游什刹海”“什刹海•漫生活”和“互联什刹海”五大部分,让市民与游客充分体验什刹海的历史文化;天桥区域围绕着区域内“都”与“城”的概念,设计演艺生活设计、非遗生活设计及社区生活设计三大核心主题;白塔寺则以“新邻里关系”关键词策展,强调设计在社区建设中发挥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