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蕾)近日,有家长反映,深圳市宝安区松岗第一小学启用新校区后,学校百余名学生陆续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19日夜间,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负责人回应称,经调查,松岗一小共65名学生出现不同程度的身体不适,学校已将三至六年级教室的桌椅更换,暂停使用塑胶跑道,并同家长协商后请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教室空气,将及时公布检测结果。

  深圳某小学多位学生出现身体不适

  19日下午,松岗第一小学某学生家长仇女士告诉新京报记者,9月初,深圳松岗第一小学开学后,开始启用新校区教学。从9月4号开始,不同年级的学生出现头晕、胸闷、咳嗽、流鼻血、皮肤起红疹等身体不适的状况。

  她向记者出示一份学生情况调查表,表中显示,从9月4号至15号,该学校一至六年级多个班级的百余名学生出现不同程度的身体不适,多数家长得知情况后,曾带孩子去医院诊断,但均未查出具体病症原因。

  “学校把以前的教室全部推倒重建,共六年时间,之前都是借用其他学校教室。”仇女士告诉记者,学校重建之后采用的都是新的教学设备,家长怀疑学校的操场和教室存在有毒气体,所以孩子的身体还会产生不良反应。

  但截至19日下午,松岗第一小学仍在上课,且有五年级的学生表示,同学出现流鼻血的情况。

  教育局回应:已监督学校检测 并做去甲醛处理

  19日晚间,新京报记者从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传播中心的负责人处获悉,自从有学生反映身体不适情况后,该校已组织全校行政和班主任召开会议,要求各教室必须进行24小时通风处理,各班购置去除甲醛的绿色植物,并与家长代表商议处理解决方案。

  15日下午,学校将三至六年级的课桌椅更换成松岗第三小学的旧桌椅。16日下午,第三方检测公司在家长代表、建筑方监理、招标监理及学校行政人员的参与下,抽取了一间空教室和一间放满新桌椅的教室进行了空气质量检测。之后,学校也安排了专业的去甲醛公司来校进行去甲醛处理。

  有关学校塑胶跑道气味重的问题,宝安区教育局负责人回应称,建筑方已出示跑道和球场的材料检测报告,该报告显示材料合格,目前学校已经敦促施工方尽快完成验收,并出示验收报告。教育局决定,在学校球场未完成验收之前,先暂时停用该球场及运动场。

  其负责人表示,现在学校统计结果显示,该校有65名学生出现了身体不适的情况,因为上周末才进行检测,结果需要3——5个工作日才能出来,教育局会督促学校及时公布检测结果,若教室和建筑物的第三方检测结果不达标,区教育局会视具体情况妥善处理,确保给学生一个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