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 王姝)原任中纪委驻安监总局纪检组长的赵惠令,已调任中纪委驻财政部纪检组长。9月20日,财政部“部长之窗”栏目更新,显示了上述消息。

  25天前的8月27日,中纪委驻财政部原纪检组组长莫建成被宣布调查,此后驻财政部纪检组长一直空缺,直到此番赵惠令履新。

  赵惠令生于1956年12月,现年61岁,1982年自山东大学历史系毕业后,进入中纪委工作,迄今为止已有35年纪检工作经历。

  35年间,赵惠令在中纪委多个部门任职,曾在中纪委案件审理室工作多年,历任干部、副处级检查员、审批处副处长、副局级检查员、监察专员等职,还曾担任中纪委电化教育中心主任、中纪委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中纪委副秘书长。

  2008年,赵惠令出任国务院纠正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办公室副主任、中央纪委纠正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室主任,三年后即2011年,出任中纪委驻安监总局纪检组组长,直到此番履新。

  上述履历表明,在中纪委驻安监总局纪检组组长岗位,赵惠令干了6年。这6年,安监系统大事不断,特别是2015年以来,安监总局两任一把手杨栋梁、杨焕宁接连落马。

  官方披露的信息显示,杨栋梁担任安监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带头破坏规矩,重大决策不执行民主集中制,损害群众利益”;杨焕宁则“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大是大非问题上背离党性原则”。二人对安监总局均造成了一定影响,纪检工作也势必受到一定压力。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去年一月,赵惠令接受采访谈派驻监督全覆盖时表示,“实现全覆盖后,对派驻机构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自己有“如履薄冰”之感,“我们背负着党的信任和中央纪委的重托,必须牢记使命,不仅要忠诚干净,还要敢于监督执纪问责,在工作中体现出责任和担当。如此,才能赢得驻在部门的尊重、信任与支持,为实现党内的风清气正作出新的贡献。”

  2015年8月,在中纪委驻安监总局纪检组监察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上,赵惠令曾强调,“仅靠领导干部有讲真话的水平,有不怕牺牲的勇气,是不会鼓励越来越多的人讲真话的,为讲真话提供制度保证,才能逐步扭转说假话风气,营造讲真话氛围。领导干部尤其是高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讲真话”。

  2013年,赵惠令曾受邀出席母校山东大学的开学典礼并致辞,他当时谈到了自己从事的纪检工作,“大学毕业后,我在中央纪委监察部工作的三十一年中(1982年至2013年),无论是在县乡两级做领导,还是任中央纪委副秘书长、国务院纠风办副主任、中央纪委纠风室主任时,始终坚持为群众多做好事,少做错事,不做坏事。谁侵犯了他们的利益,我都要挺身而出,依法依纪,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