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近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护人员抢救病人时剪掉其衣裤,却遭病人家属索赔千元“失物费”,医护人员不得不凑钱赔偿。今日(9月22日)上午,涉事医院回应新京报记者称,凑钱赔偿系参与抢救的医护人员自发行为,院方正考虑承担这一费用。

  据武汉当地媒体报道,9月11日下午,一名男子工作中突发肺栓塞致心脏呼吸骤停,被送至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救治,最终转危为安,并于18日晚转入普通病房。17日,患者父亲宣称,医生抢救时剪坏儿子衣裤,并弄丢短裤里的财物,包括现金500元、身份证、银行卡、数据线等,进而要求赔偿损失1500元。在被医院拒绝后,患者家属于19日报警。

  在警方调解下,医院答应赔偿1000元。9月21日,参与抢救的医护人员凑足1000元钱,交至患者家属手中。

  抢救患者却被索取财物赔偿,此事引发舆论关注。同时,医护人员自行解决赔偿费用的做法,也招致争议。有声音认为,医护人员参与抢救属于履行职务行为,因此产生的费用不应由个人承担。

  今日上午,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回应新京报记者称,凑钱交赔偿费用系现场医护人员自发行为。目前,医院正在考虑承担这一费用。医院一名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称,“虽然只有1000元,但作为公立医院,每一笔支出都需要明确,因此医院目前正在研究,很快将有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