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术师在舞台上表演魔术。

  魔术师邀请观众上台一起参与魔术表演。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沙璐 )9月22日,2017年世界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在北京市昌平区开幕。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立陶宛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魔术师将为观众带来为期3天的魔术盛宴。

  开幕式上,北京市文化局马文表示,2016年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实现增加值3570亿元,占全市GDP比重达到14.3%,已成为全市重要的支柱性产业。

  6年来,昌平区成功举办了三届中国北京国际魔术大会、两届世界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还开设了多场魔术讲座,打造“金长城杯”大会品牌,成立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魔术组织,魔术文化创意产业加速发展。

  据悉,本次大会邀请了众多魔术大师担任大会评委或表演嘉宾,来自世界各地的爱好者也将参与到“北京之光”国际近景魔术秀、“金长城杯”世界大学生魔术原创精品展演等活动,进行魔术的交流与切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