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京国际马球公开赛决赛在延庆举行。决赛在中国队和南非队之间进行。延庆区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玉坤)9月23日,2017北京国际马球公开赛总决赛在北京延庆举行。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南非、英国和中国的五支球队选手在“马球之都”延庆跃马挥杆。

  马球古称“击鞠”,起源于中国汉代,兴盛于唐宋。后由印度传入英国并遍布全球,现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马球运动。北京国际马球公开赛是由北京市体育局于2009年设立的正式马球比赛项目,为国内第一个由政府主办的国际马球赛事,被誉为中国马球发展的风向标,享誉全球马球界。

  本次赛事由北京市体育局、延庆人民政府支持,中国马业协会主办,自9月20日开始了四天的对决。最终南非队夺得“冠军杯”,东道主中国队获得第二名,英国队为季军,新西兰队和澳大利亚队分获四、五名。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通过马球运动开发利用中国现有的马资源,在中国马业协会的领导下,在9月22日举行了“一带一路”国际马球公开赛的启动仪式,并拟于2018年在北京延庆举行“一带一路”国际马球公开赛的比赛,并陆续在内蒙古、新疆、宁夏、甘肃、青海、福建等“一带一路”沿线省、市、自治区进行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