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和观众交流戏曲表演技术。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演员在北京馆里表演。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演员在北京馆里表演。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戴轩)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地方戏曲将在位于丰台区的北京园博园接力上演。

  今天(9月24日)上午,2017中国戏曲文化周组委会举办“地方园地方戏签约剧团”授牌仪式。记者从现场了解到,2017中国戏曲文化周期间(9月29日至10月6日),各剧团将依托园博园里各具特色的地方园林,在北京园、江苏园、晋中园、福建园、广东园、石家庄园、西安园、合肥园、郑州园、重庆园十大地方展园,开展以“乡音·乡情·乡韵·乡味”为主题的地方演出。

  此次地方戏演出包含京剧、北京曲剧、昆曲、评剧、豫剧、黄梅戏等十几种地方剧种,每场30-45分钟,每天3场,上午1场,下午2场。9月29日、10月1日至5日晚上19点30分,北京园、江苏园、福建园还将组织实景戏曲演出,依托各具地方特色的园林景观,运用灯光舞美,分别演出北京曲剧《黄叶红楼》、京剧《金玉奴》、昆曲《牡丹亭》和闽剧《碧玉簪》,每晚各1场,每场约75分钟。值得一提的是,王丽京、盛国生、卢雪文等国家一级演员都将参与此次地方戏曲演出。

  本次戏曲文化周活动作为一项文化惠民活动,除园博园门票外,不再另行售票,观众正常购票入园即可体验所有项目。地方园地方戏夜场实景演出因场地有限,需要市民朋友于9月26日起在中国戏曲文化周官方网站(http://zgxqwh.bjft.gov.cn)提前预约,凭预约券入场。

  丰台区提醒,由于园博园周边停车位有限,建议选择公共交通前往。公交:391、574、565到达园博园站,转乘专55路、994路到园博园3号门下车,地铁:14号线到达园博园站,转乘专55路、994路到园博园3号门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