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为)国庆、中秋双节将至,记者9月24日从北京延庆区了解到,该区日前组织14部门开展了3次联合检查,共计检查旅游企业40余家次,查出安全隐患问题20个,其中八达岭野生动物园等多家企业已整改安全隐患11个。

  针对节前旅游市场秩序,延庆区自9月4日开展了旅游“两检查一整治”专项行动。专项行动以来,延庆区建立区领导带队督查制度,组织旅游、公安、城管、工商、安监等14部门,于9月6日、16日、23日集中开展了三次联合执法检查,先后对八达岭长城、水关长城、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龙庆峡、百里山水画廊等区内重点景区和游人稠密地区的秩序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检查中集中开展了“黑车、黑导、黑社、黑店”、拉客揽客等扰乱旅游市场秩序行为专项清理整治和重点旅游景区安全生产隐患定向检查整改行动。期间,延庆区公安分局依法分别给予在八达岭长城检票口扰乱单位秩序的东城区人侯某某、在八达岭长城天地附近非法带车牟利的延庆区井庄镇人陈某某行政拘留5日处罚。

  截至目前,延庆区共计检查旅游企业40余家次,查出安全隐患问题20个,其中,百里山水画廊、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圣世苑温泉大酒店等企业已按期整改安全隐患11个,其它单位9个安全隐患正在限期整改当中;驱离尾随兜售人员3名、疑似非法营运车辆6辆、乱停乱放车辆26辆。

  延庆区还加大“一日游”旅游车辆和导游检查,在水关旅游综合执法站基础上,设立北京市旅游投诉和综合执法站,共计检查旅游车辆150余辆次,检查导游200余人次。经排查,延庆区目前不存在涉旅“黑店”,旅行社未发现销售旅游预付卡现象。